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收看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14 11:49

12月13日下午,郑州市安委办组织收看了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加强“两客一危”车辆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务院安委办视频会议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视频会议精神,对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再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为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受王鹏市长委托,郑州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任立公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运输情况,并针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有效落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结合我市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今年11月6日,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和市安监局联合印发了《郑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本次行动将持续到2019年2月底;11月12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郑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这项工作将持续到3月31日。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我市开展的这两项道路交通安全行动,按照具体方案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坚决查处一批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和违法违规运输企业,强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认真传达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遏制近期我市道路交通领域较大事故多发势头,同时,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采取综合性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郑州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潘建华,市安监局总工陈卫华和市委宣传部、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委、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司法局、住房保障局、城建委、交通委、农委、旅游局、市场发展局等局委相关负责同志认真收看了视频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