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迅速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12-03 15:11

12月2日下午,郑州市组织全市安监系统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收听收看国务院、省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按照王新伟市长的指示,郑州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安委办视频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鹏出席本次会议。会上,王鹏常务副市长对全市安全生产尤其是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清醒的认识我市当前危险化学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二是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自查、积极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三是结合《郑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并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各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年末岁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结合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县(市、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二是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管控安全风险。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口把守,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由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主持。                                  

                                (安监三处 刘海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