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委会副主任 市安委办主任任立公带队到市城建委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11-21 16:53

针对今年我市建筑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的情况,为深入查找、分析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减少建筑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1日,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带队到市城建委开展建筑行业安全生产调研工作,市安委办副主任、安监局副局长潘建华陪同调研。市城建委党组书记杨虎臣、副主任曲标、安监站站长李世杰参加调研会议。

首先,市城建委介绍了今年以来监管行业安全生产整体情况,深入分析了今年前几个月建筑行业事故多发、频发的问题及原因,并对采取的有力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传导压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市城建委党组书记杨虎臣指出,市城建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面对监管任务繁重和上半年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多次召开专家研判会和企业约谈会议,深入查找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多次开展建筑行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管,同时打击建筑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了今年下半年市建委监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市安委会副主任任立公强调,上半年建筑行业事故多发、频发,暴露出了建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此,市城建委能充分认识,并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任立公指出,下一步建议市城建委要从以下几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遏制建筑行业事故的发生,1、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建筑起重机械租赁、安拆、使用单位要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杜绝和减少“三违”现象发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做到“作于细、落于实”。2、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加大对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监管力度,要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证书、违法分包、转包工程等违法行为。对非法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严肃查处,该吊销资质的坚决吊销资质,该降低资质等级的坚决降低资质等级,该吊销执业资格的坚决吊销执业资格,该责令停止执业的坚决责令停止执业。3、加大建筑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力度。市城建委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发挥“信用郑州”惩戒体系震慑力,形成监管执法合力,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项目,彻底治理一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通报约谈一批责任企业和责任人员,公布曝光一批记录“黑名单”的本地企业,清理退出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的外地企业,形成惩处建筑施工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住建筑领域事故多发势头,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