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召开“三担”好干部主题活动讲座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11-23 10:54

11月22日,市安监局召开“担责、担难、担险”好干部主题活动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同志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勋同志主持会议。

市安监局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李敬作了以《传统文化与现代领导团队建设艺术》为题的讲座。李教授借助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案例和经典表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中团队建设与管理的知识和理念,像搭建建筑物一样,由下而上,层层推进,用“多样化”的核心理念贯穿整个课程,讲述了团队建设相关重要问题,如团队形成的要素、优秀团队的思维模式、优秀团队的重要支柱、优秀团队的人员构成、优秀团队的思维模式、优秀团队的重要支柱、优秀团队的人员构成、优秀团队的成员管理等问题。

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同志就开展“担责、担难、担险”活动和机构改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全市安监系统开展“担责、担难、担险”好干部主题活动,是为了认真践行党中央“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关要求,也是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省局张昕局长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目的着力解决“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教育引导安监系统干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以点带面,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落实工作中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有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达到使安监系统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形成合力,勇于担当,勤于实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落实这一任务目标。

任立公强调,安监系统正处于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全市安监干部职工要确保改革期间的职责调整和日常工作无缝衔接;要增强大局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行动。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全力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一是要深入学习,着力提升“四个意识”。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查一查自身有没有对上级交办的工作只传达不研究、只学习不落实、只表态不行动的行为;查一查是否存在层层批转、应付了事,阳奉阴违、虚报浮夸,没有跟踪问效的行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涵义,准确把握“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有效落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清醒认识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系统安监干部要坚守安全红线,以严而再严的要求、实而再实的举措、细而再细的作风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坚持精准严实,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安监干部要根据自身职责,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坚决迅速整改到位,对工作不到位、形式主义严重的进行严肃问责。隐患排查要全面彻底,整改要坚决迅速,建立台账和清单要准确规范,执法要从严,督查问责要较真。四是突出重点难点,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各地本部门年终岁尾安全生产特点,突出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公共场所、供气供热、冶金建材、建筑施工、民爆器材、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五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攻坚拔寨的勇气,一抓到底、善始善终,争做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的先锋和表率,为机构改革和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李敬教授的讲座让人受益匪浅,任立公局长的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作为安监干部,要提前适应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各项工作抢在先处,走在前列,树立务实高效工作新形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机构改革和安监事业添砖加瓦。(李庆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