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召开2018年中秋国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21 10:47

节日期间历来是廉洁问题的敏感期,也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关键时刻。在2018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安监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于9月21日上午召开了全市安监系统2018年中秋国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以集体谈话的方式,对安监干部进行廉政勤政提醒。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勋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安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房志伟同志传达了省、市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精神,通报了全市典型案例,进一步督促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确保节日期间安监系统风清气正。

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做了廉政谈话。任立公指出,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始终以案为镜为戒,从典型腐败案件中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规范从政行为,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要认真领会省市纪委关于典型案例通报的精神和实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清廉过节,做好表率。

任立公强调,当前安监系统机构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安监部门作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十分艰巨,相关业务处室和局属单位仍然是廉政风险较高的处室和单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安监干部务必要清醒认识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不忘身边的案例,不断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局党组57号文中提出的“12个严禁”要求,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假期会亲访友,都坚决做到不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不搞团团伙伙、不参加任何帮圈文化、不传播反党反国言论、不参加封建迷信和邪教组织、不违规经商办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工作定力,牢记党员身份和安监干部身份,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任立公要求,安监干部必须时刻心系群众,始终忠诚于党的宗旨,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始终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忠于职守,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敬畏岗位、敬畏责任、不忘初心。要全面落实市委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要结合当前安监系统着力开展的构建双重防控体系建设、“安监执法2018——利剑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活动、对话谈心活动以及节日期间明察暗访等工作,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工作中面临的难点和问题,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能够过上一个团圆、幸福、安全、稳定的“双节”。要督促旅游、公安、消防、建筑等部门,开展好节日期间的各类专项整治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安全旅行、安全过节。要结合慰问老干部工作以及精准扶贫、党员志愿者服务、精神文明结对共建等活动,适时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要把党和人民所赋予安监部门的神圣职责充分运用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阳光和温暖。
    任立公表态指出,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为人民群众做出大贡献;用得不好,也可以害人害己害国家。安监部门相关业务工作权利集中且风险点多,安监干部必须要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不碰“红线”,不触“底线”。首先要从他本人做起,当好标杆、做出表率,切实做到心中有戒,始终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彻底摒弃“官本位”等特权思想,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要严以律己、管好家人,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落实责任,始终做到勇于担当。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变化,率先带头履行好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同时,要求各班子成员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制,带领和督促各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特别是局属三个二级机构负责人,切实扛起本处室(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挺纪于前,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提醒、多敲打,常扯袖子、多咬耳朵,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真正让“双节”成为“廉洁之节”。

任立公还对开展好安全生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明确指示,要求全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特别是与企业联系密切的各业务处室和局属单位,一定要谨慎用权、依法依规用权,坚决不允许个别处室(单位)或个别人为相关违章违规违法企业做保护伞,更不允许为社会上的黑恶势力做保护伞。如果发现,将按照党规党纪予以严肃处理;情节恶劣的,将移交司法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对“双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公车封存、保密工作、办公区域防火防盗工作做出了明确安排。

任立公最后强调,节假日是“四风”问题高发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到关键节点和考验节点。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清廉的良好节日氛围,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树立安监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推动安监事业再上新台阶。

(郑州市安监局机关纪委  申绍辉供稿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