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08-27 17:23

8月22日,郑州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安监系统干部职工讲政治、改作风、提标准、严纪律,以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监管执法的高质量推动安全发展的高质量,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良好安全保障。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建华主持,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安监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荥阳、金水、航空港三个县(市)区安监局关于各自工作经验做法的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局的指导下,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目标,强化责任,强化监管执法,强化风险管控与督导检查,持续打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呈现出“双下降”的良好态势。元旦春节、国家及省两会、清明五一端午以及青岛峰会等重点时段没有发生来自我市安全生产的干扰,生产经营单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基层薄弱、基础脆弱,事故易发、频发,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安全风险相互交织叠加,存在事故总量居高不下、较大以上事故时有发生、监管责任落实仍不到位、科技强安推进缓慢等问题,安全生产不容乐观、形势依然严峻,需要高度警惕和重视。我们要针对问题,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高质量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当下正值高温多雨的暑期,交通、矿山等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景区大型游乐设施随着暑期旅游旺季到来,也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务必克服麻痹思想,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字当头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源头控制、综合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今年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双重防控体系建设、智慧监管平台体系建设、考核问责体系建设工作。重点开展汛期安全防控、谈话谈心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大督查活动。

会议强调,要立足改革,着眼长远,切实加强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安监队伍政治业务素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共同创造安监部门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机关效能建设,营造安监队伍干事创业氛围。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全面防控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以及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