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导组莅临郑州检查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08-24 11:06

8月21日至23日,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导组在省总工会劳动与经济部副部长郑锦顺的带领下,对郑州市、上街区、荥阳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郑州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上街区常务副区长虎荣鑫、荥阳市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分别陪同检查。

省督导组按照豫安委办明电[2018]41号文电要求,采取查阅资料、现场督查、督导反馈等形式,深入郑州市安监局机关、上街区通易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居然之家欧凯龙上街区店、荥阳市八通化工等单位,对建筑、消防、防汛、危化品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通过检查,督导组一行对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深切感到:郑州市委、市政府政治敏锐性强,重视程度高,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态度坚决,行动积极,特别是暑期和汛期各项工作措施有力,部署到位,成效明显。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督导组做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安全监管的责任。二是要从近期发生的事故中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紧紧抓住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从管理、技术等各个方面综合施策,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对督导反馈的问题,认真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