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谱尘毒危害治理新篇章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08-10 15:28

  8月9日上午,安阳市安监局副局长闫新民带队一行9人来我市交流学习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副局长丁清卫、副调研员罗志国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自2016年8月至2017年11月底,郑州市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制定下发的《关于部署扎实开展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通知》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面推进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示范创建期间,郑州市安监局牢固树立“抓经常、树规范、抓重点、促进展、抓结合、保效果”的工作思路。一方面,督促用人单位加大尘毒危害治理资金投入,更新陈旧老化设备,改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注重尘毒危害治理督导检查,不断加大执法检查的工作力度,督促用人单位限期整改存在的隐患。经过全市安监部门的共同努力和专家组的验收,参与示范创建的29家企业全部达到了示范创建的标准。

  考察团一行听取工作经验交流后,罗志国副调研员陪同考察团分赴新密市雅宝木业有限公司和郑州远东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对尘毒危害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体系进行了现场交流。

  针对在尘毒危害治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疑惑和解决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拓宽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做好尘毒危害治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安阳市安监局闫新民副局长对郑州市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在下步尘毒危害治理工作中认真借鉴应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