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08-09 14:51

  8月7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任立公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建委、市公安局、市煤炭局以及荥阳市、中牟县政府分别就防范和遏制本行业本地区安全生产事故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就做好我市下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史占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稳定。一是事故死亡人数和直接损失明显下降。二是部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大部分县(市、区)和部门(单位)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四是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五是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但是,安全生产工作仍然不容乐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一是事故总量居高不下,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严重。二是部分行业领域事故多发势头未能得到有效遏制。三是较大事故时有发生。四是全省排名持续在低位徘徊,且没有明显扭转迹象。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以最有效的举措切实抓好第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要着力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二要着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三要着力抓好消防安全监管。四要着力抓好煤炭安全生产监管。五要着力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六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大督查活动。七要着力抓好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八要着力抓好谈心对话活动。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推动高质量安全体制机制建设:一要高质量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要高质量构建推进双重机制体系。三要高质量构建专项整顿体系。四要高质量构建依法治安体系。五要高质量建好用好智慧监管平台。六要高质量构建考核问责体系。

  市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乡镇和辖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