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加大尾矿库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24 08:56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7月18日召开的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郑州市安监局在此次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了部署会,安排我市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郑州市安监局主要领导强调 。一是立即行动起来,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排查安全隐患。二是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政府部门要严格落实尾矿库“三级”包库制度。三是企业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和极端恶劣天气下的预警预报工作。

  尾矿库企业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把当前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中美铝业川口赤泥库对库区的监控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维护,对库区内的排水明渠进行加固;中铝矿业有限公司对尾矿库坝体、溢洪道、下游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郑州市隆盛祥矿冶有限公司赤泥库积极推进闭库进程,争取年内完成闭库。

(郑州市安监局一处 宋国防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