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六十六次会议审议市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02 19:51

  6月28日,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六十六次会议审议市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作报告。

  报告指出,郑州市安监局高度重视《对市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评议意见》,认真研究、落实相关工作措施,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关于“牢固树立更加积极的安全生产观”、“扎实推进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源头治理和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等五个方面的意见,明确责任,制定措施,确保评议意见涉及的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落到了实处。报告指出,市安监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水平,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大力倡导安全文化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严格执法、加强监管、夯实基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李元中主任在审议中指出,市政府及市安监局对市人大常委会的评议意见高度重视,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实事求是,内容客观全面,围绕市人大常委会的评议意见,明确目标责任,逐项部署落实。总体上,审议意见落实效果良好,提出的下一步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切实可行。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足以说明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央的要求,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郑州市要把总书记的要求、把安全的责任落到实处。通过市安监局汇报表明,市政府、市安监局、市相关部门在贯彻落实人大审议方面是严肃的、认真的、卓有成效的,具体措施是强有力的。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红黑名单”监管,加大“红单”企业宣传力度,对“黑单”企业进行整改、处罚,做到“红单”扩大,“黑单”减少。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事故中,交通事故占比很大,市安监局要加强分析和研究,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和治理,对安全生产的隐患、薄弱环节要提出有效应对方法,拿出持续整改意见,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生产环境。本次审议认为,原审议意见继续有效,市安监局及相关单位要根据审议意见,持续抓好落实“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这个目标,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承诺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郑州市安监局 张强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