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政府安委会第一综合督导组莅临郑州市召开督导情况反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14 16:42

   


  6月14日上午,以省总工会副主席吕明义为组长的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导组莅临我市召开阶段性督导工作反馈会,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长任立公,郑州市15个县市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市安监局、市建委、发改委等12家重点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史占勇副市长主持。

  反馈会上,副市长史占勇首先代表郑州市委、市政府对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一行莅临郑州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郑州市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采取“红黄蓝”分类挂牌管理等制度,确保了全市整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市安委办主任任立公同志围绕年初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从五个方面做了简要汇报。督导组成员省总工会劳动与经济部部长王全信通报了阶段性督导情况。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吕明义围绕当前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怎么看、督导组怎么办、下步工作怎么干”等三个方面作了重要指示。

  吕明义指出:郑州作为省会,其独特的政治与区域地位都客观上决定了其在抓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所面临的压力大、责任大、风险大。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马懿,常务副市长王跃华等领导都分别在不同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或报告上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之高,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上级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他强调:今年的省第一督导组要在助推安全生产工作、协助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在谈到今后一个时期的督查工作时。他要求:要把规定督导与平时督导结合起来,突出一般行业与重点行业,把“督、查、改”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抓安全生产的闭环市管理模式。

  针对区政府、街道办和重点行业部门,吕明义指出,基层单位和基层的部门处在安全生产落实的最末端,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扛起政治责任,态度鲜明、措施有力、不折不扣地把上级关于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使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沉下去,落实到企业。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副市长史占勇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史市长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吕主席的指示和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召开专题研究会,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从思想上、工作上正视问题,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改进作风、求真务实,强化各级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努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郑州市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综合处 杨庆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