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18 12:19

  5月17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在嵩山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安全事生产故情况,深入分析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军、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任立公出席会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和煤炭监管工作的分管副职,各开发区、县(市、区)安监部门和煤炭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政府15个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组长;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市属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入五月份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陡然严峻,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着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风险管控不力、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执法不严格等突出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开展有针对性的督导督查工作;四是加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约力度;五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六是认真组织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各级各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监管水平,及时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根据《郑州市安全生产“红黄蓝”分类挂牌管理办法》,结合全市今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市安委办将对中牟县人民政府、新密市人民政府、市建委三家单位实行安全生产挂牌管理,实行动态监管,对于到期仍未能摘牌的单位,在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和不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全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以更高的要求彻查彻改问题隐患,以更大的力度深入推进汛期专项整治,以更严的标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后,中牟县人民政府、新密市人民政府、市建委、市工信委四家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受到警示约谈。(局办公室 唐志宾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