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安监局侯峰副局长一行赴郑州调研检查中石化和中石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26 13:59

  4月24日、25日,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峰带队一行三人到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中石化郑州石油分公司、中石油河南销售分公司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郑州市安监局党组成员马龙飞参加调研。

  调研中,侯峰副局长分别认真听取了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中石化郑州石油分公司、中石油河南销售分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同公司安全工作负责人和处长进行了座谈。

  侯峰指出,三家公司安全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效果明显。他强调,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亲自抓安全工作、亲自带队检查。二是企业要认真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本质安全。三是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五一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四是企业要推进加强安全仪表系统管理,持续不断抓好特殊作业、承包商、变更管理制度落实。五是企业要深刻吸取未遂事件、事故教训,适应安全监管的新常态和新要求,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六是要求辖区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调研期间,侯峰副局长一行在中石化郑州油库生产运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他表示,安全监管部门将继续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及时帮助指导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安全生产问题。(三处 张明蓓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