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30 13:34


3月29日,郑州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建华主持,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安监局局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17年郑州市安监工作回顾专题片《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表彰了2017年全市安监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履行安全监管监察职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呈现出持续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面对成绩,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新时代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更高更严。目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存在事故总量偏大,安全监管有盲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打非治违力度不够,安全生产监管力量较弱等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安全监管监察能力。

 任立公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抓手,以实现安全生产“一杜绝、三个持续下降”为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严格执法、加强监管、夯实基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任立公要求,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治理体系。要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健全完善监管体系,积极接受社会监督;二是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特别是在非煤矿山、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职业健康等领域,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协调、健康、有序发展;三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强化执法新理念,加强监管执法体系建设,提高执法工作的质量和效能,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四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要发挥市场机制推动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监管,推动安全科技创新,提升对事故防范的支撑作用;五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深化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六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要不断推动安全生产“三微一端”建设,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企业和安全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做好安全生产考试体系建设。

 任立公强调,全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要着眼于新时代所赋予的新使命,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三项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勤政廉政、严格执法、敢于担当、善抓落实的监管队伍,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新形象。(局办公室 张强宇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