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一行检查企业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26 17:56

 为深入了解企业应急管理能力,推动企业加强应急战备,提升应对事故减灾救灾能力,3月23日上午,郑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副局长朱建勋、丁清卫等一行7人来到中石油郑州输油气分公司,检查企业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在前往郑州输油气分公司的途中,任立公局长一行就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听取了应急中心冯松建主任关于郑州市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郑州输油气分公司,任立公局长一行查阅了企业应急管理规章制度、应急装备配备台账、教育培训和演练训练记录、应急预案管理等资料;实地查看了企业应急设施设备、装备器材等应急物资是否完好,应急标志、标识是否清晰完整,应急逃生通道是否畅通;询问相关人员参加应急教育培训和掌握应急知识情况。对企业应急组织体系、建设应急救援队伍、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物资装备、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

 任立公局长对企业应急救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企业应急救援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要强力推进企业规范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提高企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大应急救援装备投入。要以有效处置安全生产事故等突发事件为核心,加大应急装备的投入,提高应急救援装备水平,提升核心救援能力;三是加强应急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要结合实际,组织应急管理人员及岗位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工作;四是做好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要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定期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总结经验教训,杜绝事故发生。(局办公室 张强宇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