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31 09:53

 1月29日-30日,郑州市安监局组织全市安监系统工作人员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上,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安排,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大力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安监总局纪检组长艾俊涛分别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要讲话。

 会议结束后,郑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就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总局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迅速行动,措施要得力,效果要明显。要坚决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安监总局、省政府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同时根据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的工作要求,全系统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办、国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安排好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着重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着力做好前期未整改到位的隐患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和督查检查,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严防事故的发生。二是精密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保障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要认真做好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及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特别是春节和“两会”期间的稳定。三是加强督查,强化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地生根。要着力从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市委、市政府、市安委办的重点工作等方面着手,督促各县(市、区)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

最后,任立公局长强调,全市安监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结合本部门职责分工,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手段、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全市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办公室 张强宇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