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一行深入枣林朱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30 11: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支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27日,郑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一行冒雪来到中牟县大孟镇枣林朱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勋,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马龙飞,总工程师陈卫华和中牟县县委书记潘开名、大孟镇党委书记刘海峰等陪同慰问调研。

 任立公局长一行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罗英勇关于脱贫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中牟县县委书记潘开名、大孟镇党委书记刘海峰、枣林朱村党支部书记彭老堆等同志进行了扶贫工作交流座谈。任立公局长对驻村工作队一段时期以来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驻村工作队工作扎实、思想到位,工作开展取得一定成效。

 为了更好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任立公局长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贵在精准、难在精准,要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二是强化互动,加强学习。要以村党支部为核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安监局自身优势,组织有意愿的村民进行电工、焊工等技能培训,做到由村民到产业工人的转变。提高村民素质,解决村民就业问题,做好由村民到市民的转变;三是做好产业规划,抓住当前,谋划长远。做好产业帮扶对接,选好项目,如蔬菜大棚、农业电商等,利用小平台做出大文章。要做到长计划、短安排,真正做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化;四是狠抓安全生产这根红线。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村里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特别对一些违规搭建物,要时刻警惕,预防因雨雪大风导致倒塌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最后任立公局长强调: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

 座谈会结束后,任立公局长一行详细查看了脱贫攻坚帮扶资料,参观村文化书屋,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和群众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驻村工作人员送来了大米、食用油、面粉等慰问物品。(局办公室  张强宇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