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11 10:15

 2018年1月10日,郑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在郑州市安监局召开。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31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会主席张国强主持。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市安委办副主任马龙飞通报了2017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交运委、市发改委、市邮政局、市质监局、市国资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等6个部门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市委马懿书记和程志明市长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史占勇副市长亲自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各有关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的工作目标。好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有关部门艰苦努力、齐抓共管的结果。

 任立公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紧迫感、责任感。一是要认真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充分认清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二是要认清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使命感,通过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夯实危险化学品安全基层基础。三是确保思想和行动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度一致,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任立公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落实保障措施,形成监管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舆论宣传,加大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二是加强督查检查,市政府15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检查方式不定期进行督导抽查。三是强化打非治违,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和“六个一批”的要求从严从快从重处罚,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建立“打非治违”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作用,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加大信息共享力度,注重部门联动执法,齐心协力开展综合治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