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国务院安委办省际交叉检查组一行检查我市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3 11:08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验收工作的通知》(安委办〔2017〕8号)要求,12月11日至12日,以内蒙古自治区安监局副巡视员张耀为组长的国家交叉检查组一行5人,对我市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检查组采用听取汇报、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抽查了经开区植朴磨坊食品(郑州)有限公司、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新郑市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省局侯峰副局长、尹能明处长、市局罗志国副调研员、赵松灿处长等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和相关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在查阅资料的基础上。检查组一行深入氨制冷机房、变配电室和控制室,重点查看氨制冷机房贮氨器等重要部位氨气体浓度检测报警仪器安装使用、消防器材配置情况,并随机抽查作业人员现场进行应急救援器材使用演示。

检查组对我市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罗志国副调研员表示: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要求新郑市、经开区安监局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夯实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