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5 1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年末岁尾、“双节”和“两会”期间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相关工作。2017年12月14日上午,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郑州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富宗主持,市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副组长,郑州市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安监局局长、分管执法副局长、执法大队长,市安监局机关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全体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

会上下发了《全市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

任立公局长指出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有三个:一是汲取近期事故高发的教训,坚决以高压的态势,严管重罚,铁腕整治,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遏制事故高发的的势头。二是利用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锻炼执法队伍,树立安监队伍的权威。三是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有序高效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任立公局长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站在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认清形势,知责尽责,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全力抓好“双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牢固树立全市安监系统一盘棋思想,按照全市行动方案内容,结合本地区实际,成立相应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百日专项执法行动计划。三是重拳出击,确保成效。在执法行动中,要突出重点,突出严管,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做到一企受处罚,千企受教育,以点及面,促进企业守法意识的增强。

最后,时富宗代表市安委办对全市安全生产督查、巡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县市区要根据已下发政府明电《郑州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方案,认真部署,抓好落实。二是巡查、督查工作要与岁末年初的各种考核评比有机结合。三是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工作要有针对性,对重点县区、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重点的巡查、督查,并把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作为重要的巡查、督查内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