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30 14:14

11月28日下午,市政府在市煤炭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监局副局长时富宗通报了我市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全市安全巡查督导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巡查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任立公主持会议。市政府15个安全综合督导组组长、市政府安委会5个安全巡查组组长、市安监局全体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督导巡查组分别就今年以来开展的安全巡查督导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既突出了工作的亮点,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问题主要集中反映在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改未真正实现闭环管理等方面以及在政府层面和行业监管部门层面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方面存在不坚决、不过硬的现象。  

市安监局副局长时富宗在讲话中指出,对于各督导组和巡查组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巡查组的同志们能够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了大量隐患问题,对于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也指出了巡查督导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各督导组和巡查组面对当前我市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事故多发领域,特别要把建筑行业的巡查督导作为重中之重。同时也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切实抓好消防、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的督导和巡查工作,确保年底前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军在讲话中强调,各巡查督导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负责,督促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要严字当头、突出重点、敢于创新,完善机制,敢于动真碰硬开展巡查督导工作。同时对督查出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查漏补缺,再接再厉,争取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安全生产责任目标。

最后,市政府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任立公要求,各巡查督导组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面对目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深入研判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加大巡查和督导频次和力度,拔高座标,履职尽责,为郑州市全国中心城市建设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而做出应有的贡献。(综合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