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约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09 08:42

近期,我市连续发生了惠济区“10.7”吊篮坠落事故,造成2人死亡;中牟县“11.4”淹溺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失踪。这充分说明了部分单位部门对安全生产仍存在安全监管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防范措施不得力等突出问题。

为深刻总结近期发生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传导责任压力,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及措施。11月6日下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约谈会。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代表市政府对近期发生事故的地方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警示约谈,督促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军主持会议。

会上,任立公局长分别对中牟县人民政府、惠济区人民政府、市水务局、市建委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警示约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中牟县“11.4”淹溺事故,惠济区“10.7”吊篮坠落事故。要求事故单位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红线,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认真分析梳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树立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思想,落实具体措施,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随后,四个单位主要领导作出表态发言,对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查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要求,把整改责任具体分解落实到单位、落实到领导,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好。要以这次约谈会为契机,进一步自查自改,举一反三,要对所有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史占勇副市长就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事关党的执政地位、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特别是要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建筑施工事故多发的教训,切实抓好建筑施工专项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三是强化监管,综合治理。各级监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快建立持续改进、自我完善的安全生产内生机制。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和贻误工作的单位和负责人,要从严追责问责,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实现全市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综合处 赵安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