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0-30 15:06

不忘为民宗旨  牢记安监使命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市安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0日上午,郑州市安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带头领学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有关安全生产的内容;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重要讲话。

任立公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新的战略部署、战略安排,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提法很多,特别是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指示精神更是安监工作的行动指南。广大安监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提高安全监管的能力和定力,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任立公要求,全市安监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在学懂上、弄通上、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大力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严格安全准入,严格监管执法,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压降较大事故和一般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权益。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任务落地生根,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要全力抓好当前和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巡查成果,严格落实问题隐患整改,针对冬季及年末岁尾安全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和责任,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同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举措。

任立公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安监系统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勇担安全监管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申绍辉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