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安监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02 11:21

10月31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安监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安监局召开。市委巡察办主任赵国锋、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主持。市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彦峰同志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我局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市安监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党的意识淡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重点环节廉政风险较大。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杨彦峰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二是狠抓党建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领导督促基层党组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坚决整治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市委巡察组、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进行督查回访,持续深化整改和跟踪督查,进一步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效果。

市委巡察办主任赵国锋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安监局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要立行立改,突出重点;要标准从严,依纪依规;要联系实际,抓常抓长。三要切实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既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共同努力,扎实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任立公同志代表市安监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清醒认识、正确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剖析根源,逐项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全面整改。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三是用好巡察成果,健全制度规范。一定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安全监管工作落实,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安监系统最大的贡献。 (贾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