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在西安科技大学举办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27 10:55

为加强安全监察队伍建设,提升安监干部对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水平理解及履职能力,9月18日至22日,郑州市安委会副主任、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带领市安监局、市建委、市交运委、市工信委、市城管局、市煤炭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公安交巡警支队及各县(市、区)安监局领导干部共60名到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组织好这次培训,对于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依法治安、依法行政的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等明确要求。

针对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队伍现状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需要,本次培训注重把能力的培养贯穿于培训的全过程,进行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发展改革的意见》、全面加强安全监管监察执法规范化建设、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国内外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与经验、安全生产舆情应对工作等方面的学习,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同时,为提高培训效果,检验上课质量,还专门安排“如何理顺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关系”和“如何提升安监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和执法能力”的专题研讨活动,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这次培训也是近年来全市安监系统举办的一次规模格最高的一次培训班。大家一致认为短短的一周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受益匪浅。通过培训,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提高了安监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了全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队伍建设。

结班仪式上任局长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工作,不断开创安监事业新局面,为实现我市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十九大的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