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政府安委会第一督导组督导检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8-29 11:44

8月28日,省政府安委会第一督导组由省住建厅总规划师邢兆昆带队一行4人对我市中原区、荥阳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市安监局副局长潘建华、市建委、中原区和荥阳市人民政府及安监局相关人员陪同。

上午,督导组一行对中原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首先检查了中原区地铁项目工地,听取了工地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工地的安全文明施工情况;随后,督导组又前往郑州鸿贝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工厂车间查看生产工艺流程,并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的相关资料;最后,督导组一行来到中原万达广场,在中原万达广场管理中心听取了安全管理情况汇报,查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的相关资料。

下午,督导组一行对荥阳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深入郑煤机生产车间和新都化工仓储进行了实地督查,现场查看了企业岗位安全制度建立情况、警示标志和各项相关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安全大检查方案、检查记录、台账等资料进行了抽查,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邢兆昆对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及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督导检查的情况提出要求:一是企业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企业标准化建设升级,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即查即改,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力争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和部门监管职责,充分发挥综合监管职能,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综合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