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一行深入枣林朱村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8-25 11:24

8月24日下午,郑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一行到市安监局定点帮扶村中牟县大孟镇枣林朱村开展扶贫工作,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安排。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群众工作队队长丁清卫陪同调研。

任立公局长一行查看了驻村工作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局驻村第一书记和群众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看望慰问了村贫困户李坷旺,为其协调解决3000元救助金。市安监局驻枣林朱村第一书记王伟东、枣林朱村党支部书记彭老堆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分别做了发言。

听取汇报后,任立公局长对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前一阶段扶贫工作进行深入的“回头看”,总结成绩,查漏补缺,确保省扶贫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下一步积极谋划好、开展好各项工作奠定基础;二是抓党建促脱贫,着力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学习传达好上级精神,完善落实各项制度,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搞好学习教育引导,不断增强党支部自身“造血”功能;三是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协调各方争取扶贫资金,解决蔬菜大棚等问题,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其他问题的解决,让村民集体致富。

下一步,郑州市安监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协调郑州日报社为村建立阅览室,添置图书、报刊、杂志方便群众阅读,努力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开展安全技术培训,开设电工、捍工等专业培训课,对村年轻人进行安全技能培训,为他们将来顺利就业创造条件。(王齐林 供稿)

郑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与村党支部、驻村人员研究解决问题

 郑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慰问村贫困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