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安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26 09:39

7月24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安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主任赵国锋、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含部分离退休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彦峰指出,巡察监督是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赋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职责,是巡视监督的延伸,是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巡察主要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等方面,围绕“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对市安监局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进行全面了解。同时,他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干部郑重承诺:巡察组将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各项纪律和规矩,决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决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决不发生任何假公济私行为,决不泄露任何秘密。

市委巡察办主任赵国锋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巡察工作和市安监局党组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二要把握定位。三要强化责任。他指出,市委高度重视第三轮巡察工作,要求安监局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思想统一到政治巡察的任务要求上来,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切实发挥利剑作用,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发展。

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代表局党组,就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做了郑重表态:一是高度重视,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是深刻反省,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四是积极整改,全面推进安全监管工作。他表示,市安监局党组一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认真听取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各方面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不回避、不拖延,以整改的成效检验安监局党员干部接受巡察监督的态度和效果,检验班子的战斗力和工作水平,有效促进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努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安全保障。

会后,巡察组组织对市安监局领导班子进行了问卷调查。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安监局工作一个半月。巡察期间(2017年7月24日——9月8日)设立值班电话:0371-56160200;邮政信箱:郑州市第96—1号邮政专用信箱;接收短信手机:15136245725(只接受短信举报,不接受电话举报);电子邮箱:zzswdyxcz@163.com。另外,巡察组在市安监机关及二级机构均设置有联系信箱。在工作期间,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安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安监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贾辉 李庆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