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全市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21 15:59

7月20日下午,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副市长史占勇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构建“安全和谐郑州”为目标,以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持续加强措施和责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保持了稳定向好局面。

就全面做好我市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程志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红线。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生产事关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安全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全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突出重点,切实筑牢安全发展防线。当前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持续开展好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生产风险评估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切实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三要强化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于增强责任心,确保安全生产,核心在于落实责任制。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各级各部门领导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

程志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生命高于一切。面对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安全和谐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综合处 郭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