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国务院督查组到郑州市督办尘肺病防治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10 15:27

7月7日,由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刘晓延带队的国务院五部委督查组到郑州市督办尘肺病防治工作。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郑州市尘肺病防治工作汇报、查阅了尘肺病防治工作有关资料,随后到新密市实地调研了解职业病危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郑州雅宝木业有限公司、郑州顺宝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尘肺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抽查。

刘晓延副部长指出,郑州市在尘肺病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摸清企业底数,掌握存在粉尘危害的企业数、从业人员数等基本信息,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高防治保障能力;二是要强化监督执法,严厉查处职业危害防护制度不落实、职业健康监护管理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三是要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四是要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对中小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减少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