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到枣林朱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27 09:12

5月25日上午,郑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一行到市安监局定点帮扶村中牟县大孟镇枣林朱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群众工作队队长丁清卫、副调研员、群众工作队副队长牛军虎和中牟县大孟镇党委书记冉建军、中牟县安监局局长王梦醒等陪同调研。

任立公局长一行全面检查了驻村工作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局驻村第一书记和群众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孟镇党委书记冉建军简要介绍了大孟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对郑州市安监局驻村第一书记和群众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安监局驻枣林朱村第一书记王伟东和枣林朱村党支部书记彭老堆分别汇报近期入户普查和贫困户识别筛查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着力方向。

听取汇报后,任立公局长对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握大局。精准扶贫是当前中央、省、市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工作。把精准扶贫融入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助力村镇经济发展,积极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二是摸清底数,精准帮扶。驻村第一书记和群众工作队要同镇党委政府、村两委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做到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耐住性子,真正沉下去,详细掌握村情民意,认真摸清贫困底数,有针对性地制定扶贫措施,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推进精准发展、精准脱贫。三是强化服务,确保实效。要注重正确引导,强化工作落实,在预防脱贫后返贫上下功夫。要结合市安监局职能作用,通过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安全教育等方式,把相关政策落实到具体户、具体人,增强困难群众脱贫信心和底气,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