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安监局对郑州市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进行评估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24 11:40

5月22日-5月23日,省局职业病危害防治第六评估组在组长刘霄副局长的带领下对郑州市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进行了评估。

郑州市根据15个县(市、区)用人单位的行业、规模构成比例等情况,向省安监局提供了239家备选用人单位名录,省局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从郑州市提供的备选用人单位名录中,选取了50家用人单位进行资料审查,另抽取5家用人单位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对其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申报、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和劳动者培训、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劳动合同告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

省局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组对郑州市的职业病防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牛军虎副调研员要求各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要求,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责任制,加强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管理,督促用人单位改善作业环境,提高职业病防治水平,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安定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