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举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24 11:08

5月23日上午,郑州市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报告会在黄河饭店举办,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研究中心主任黄盛初作宣讲报告。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任立公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安监局长,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局长(副主任)及安全监管处室负责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港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主任及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负责人;15个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以及部分中央、河南省驻郑企业和市属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黄盛初围绕《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基本原则、总体要求进行了阐述,并就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阐述精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我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任立公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郑州落地生根。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的报刊、电视、网络等,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月等活动,采取设立专栏、访谈等多种方式,集中报道、广泛宣传《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学习贯彻、狠抓落实的经验做法,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力求在《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上取得成效。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尾矿库专项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郑州都市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