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张雷明局长检查郑州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23 16:49

 5月22日下午,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张雷明一行检查了郑州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先后来到中铝河南分公司第五赤泥库和河南中美铝业有限公司川口赤泥库进行了现场检查。

张雷明局长深入库区现场,详细询问尾矿库的运行管理现状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企业及市、县、乡三级政府在尾矿库汛期安全管理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汛期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要居安思危,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好技术准备、物资保障、人员培训、值班值守等各项措施;地方各级政府必须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履职尽责。

在河南中美铝业有限公司川口赤泥库,张雷明局长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的介绍,查看了现场,对接续库的后期选址及周边居民的房屋拆迁安置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指出,新增库区的拆迁安置工作虽然是企业的事,但地方政府一定要大力支持,双方一定要搞好协同配合。

张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省、市、县政府关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对汛期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为郑州市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包库制度。三是贯彻好汛期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加大尾矿库坝体安全巡查频次,及时发现治理安全隐患。四是时刻紧绷应急管理这根弦,切实组织好汛期应急预案的演练和评审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科学有效进行处置。

省安监局副局长刘世俊,郑州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郑州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登封、荥阳两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郑福林、丁文霞陪同检查。

                                                                                                                             (安监局一处刘晓伟 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