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12 11:38

5月11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史占勇,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15个市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组长、各县(市)区安全生产监管机构负责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等160多人参加会议。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任立公对进一步推进全市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综合治理任务应把握的9个重点内容进行了再强调。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认清形势、强力推进。要深刻领会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现实意义,按职责分工,不折不扣的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要以遏制事故为主线,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核心,大力提升危险化学品行业监管能力。三是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要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执法检查,督导责任落实,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要完善措施统筹整合用好各方资源,抓住国家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机遇,固化治理成果,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副市长史占勇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为期三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是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以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好“三个责任”。二是要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和安全生产领域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治理问责工作,做到有责必问、执法必严。三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是结合汛期特点突出抓好煤炭、危险化学品、建筑、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治各类生产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他强调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全市正在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安监局三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