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局督导组莅临郑州督导职业卫生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24 15:25

省安监局职业卫生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督导组一行在王立波副处长带领下,对郑州雅宝木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郑州市安监局丁清卫副局长陪同督导。

督查组重点对用人单位作业场所烤漆房、木料加工车间、打磨车间等关键岗位职业卫生操作规程和职业卫生防护设施运转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该公司职业卫生管理和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汇报。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职业健康管理机构资料文件证明不充分,劳保用品达不到防护标准,日常监测职业病危害因素没有落实等情况,针对示范企业在职业卫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导组提出了整改建议。王立波副处长强调,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主动开展专项检查和治理,努力达到示范企业创建标准。郑州市安监局要注重典型引导,以点带面,及时总结创建经验,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尘毒危害示范企业创建工作;要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水平,有效遏制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

针对督导组反馈意见,丁清卫副局长表示将以此次省局督导检查为契机,针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要求用人单位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自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将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工作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并对照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标准,从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前期预防、防护设施、个体防护、健康监护等方面,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该项工作抓好抓实。

                                                                                                                    (郑州市安监局  屈盟皓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