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03 16:42

2017年3月3日上午,省政府安委会召开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会。会议邀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第11宣讲组组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桂来保对《意见》进行了宣讲和辅导。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上,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桂来保从《意见》出台时代背景、思想内涵、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及下一步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刻解读,系统梳理了《意见》提出的5个大格局120项重点任务、工作目标和五个原则。会议指出,《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推动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意见》的出台实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抓好《意见》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检查,推动《意见》贯彻落实到位。要把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作为当前改革的重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制定出台符合本地实际的改革发展措施,推动各项改革目标全面落实。

郑州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李元中,煤炭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市局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宣讲会。

                                                                                  (撰稿:申绍辉   图片提供:吴从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