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08 09:04

3月6日下午,市政府在嵩山饭店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工作会议,黄卿副市长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广灿、黄卿、崔凡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李国强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志明市长对2016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长期性和特殊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针对下一步工作,程志明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全力以赴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如果因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恶性生产安全事故或恶劣影响生产安全事件的,要依照党纪政纪顶格处理,决不姑息。

程志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重点工作目标,聚焦制约我市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薄弱点,明确职责、分类推进,加快突破关键环节,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举措落地生根。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要完善“定人、定责,履责、问责”的安全监管网格化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在组织推动、执法监管、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以务实重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综合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