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程志明节前查煤矿看市场时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确保市民过个欢乐祥和春节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1-22 10:52

1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煤矿、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对我市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副市长黄卿、安监局局长李元中、副局长时富宗陪同。

程志明一行来到三李煤矿,实地察看了煤矿的永久性关闭标志,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深度填埋、拆供电设施等情况汇报。在振兴二矿,程志明检查了综合调度室、人员定位系统等重要场所及生产环节,查阅了煤矿的监管资料,并与煤矿管理人员进行交谈,全面了解煤矿安全管理和生产经营情况。

程志明要求,煤矿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理念,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监管部门要主动作为,严格安全监管制度,加强对煤矿的监管,做到严格要求、程序不减、服务到位,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加强巡查检查,防止关闭煤矿“死灰复燃”,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对尚未关闭的煤矿倒排工期,明确工作步骤,多措并举,安排部署煤矿关闭退出各项工作。程志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在二七区百顺农贸市场,程志明与市场商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市场蔬菜的供应、价格、销量等情况。在市农委驻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程志明仔细了解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察看消防安全通道,并责令负责人对消防隐患进行整改。在大学路永辉超市,程志明走进超市果蔬区、生鲜区等处,认真察看政府储备菜的投放情况,并详细询问超市货品质量、价格,了解货品来源及储备情况。

程志明指出,随着春节临近,各超市和农贸市场要加大物资供给,保障粮、油、肉、蛋、奶、菜等重点商品在节日期间的供应,落实惠民政策,并确保物美价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强质量监测,抓好进货和销售环节的管理,确保农副产品质量合格,让群众吃上放心菜、放心肉。各级农产品检测机构要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及时对检测结果进行总结分析,把握规律,利用大数据应用成果给政府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超市、商场、菜场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检查消防通道等安全设施,加强安全防范和现场管理,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