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政府安委会第一考核组检查考核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1-18 16:39

1月18日上午,省交运厅运管局副局长华志坚局长带领省政府安委会第一考核组一行4人,按照省政府安排部署对我市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副市长黄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长李元中,市安监局副局长时富宗等参加考核,并陪同督查。二七区政府、市交通委、市煤炭局、市建委、市城管局、市质监局、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重点项目办等有关重点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考核检查活动。

考核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首先,考核组长华志坚局长传达了有关考核工作标准及要求,随后黄卿副市长简要介绍了2016年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工作以及创新性举措等工作亮点,李元中局长全面汇报了2016年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张吉副秘书长主持会议。会后考核组认真查阅了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材料,并对二七区政府、市交运集团进行了实地抽查。督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调阅了安全档案资料,查看了重点部位,并详细询问了春运期间安全监管及采取的措施落实情况。

此次督查,考核组对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当前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要继续扎实开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生产应急管理体制建设,全面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四是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综合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