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李元中局长带队督查登封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1-10 15:31

11月8日上午,郑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带队到登封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李局长一行首先在卢店镇政府听取了该镇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和政府安全生产三级网格化管理情况,并现场了解基层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随后,李局长一行又到河南均美铝业有限公司查看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在听取企业汇报、车间现场查看、查阅档案资料、座谈交流等环节后,李局长要求,企业要按照安全隐患治理“五落实”原则立即整改查出的问题,当地政府和登封市安监局要负责督促企业整改和到期复查。

最后,李局长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当地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加大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企业是生产经营的主体,也是安全生产责任的直接承担主体,要强化和落实主体责任,保障企业实现安全可持续发展;安监部门要发挥综合监管的职责,加大对各类企业的监管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开展细致的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逐一整改、消除,力争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网格化工作,充分利用安全生产网格平台,强化对各类人员的宣传、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各级网格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工作能力。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郑州市迈向国家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登封市副市长陈治龙,登封市安监局、卢店镇等领导陪同督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