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0-26 16:33

10月2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并专题研究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上,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150次会议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2016年7月19日在国务院安委会上报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会议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市城管局、市交运委、市公安局、市建委、市质监局等单位分别就各自的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发言。最后,市长程志明做了重要讲话。

程市长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人命关天,一定要警钟长鸣。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融入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去,推动责任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切实履职尽责,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底线意识。他说,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很好,安全生产工作卓有成就,但是,我们还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有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个长期的系统过程,不得有丝毫的麻痹松懈。希望各级各部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切实提升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要切实做到关口前移,做好安全生产风险评估、风险识别和风险管控。各系统各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进行各类安全风险识别、评估和管控,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整改;切实加强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仅要整改消除各类生产过程中的“硬隐患”,还要认真消除我们思想麻痹松懈、担当意识不强、责任体系不落实等“软隐患”;要吸取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的教训,增强风险安全意识,加强源头治理,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建立事故隐患台账,逐一消除;要切实夯实责任,强化“五级五覆盖”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促进各责任主体全面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认真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围绕各自职责,密切配合,查补漏洞,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完成。

程市长还对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杨福平,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金献,副市长刘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