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0-24 10:07

10月21日下午,全市召开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期间我市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做好安全巡查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王跃华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程志明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有力促进,是更好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巡查迎检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工作部署上来,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

程志明要求,要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巡查迎检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部署抓落实,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扎扎实实做好迎接巡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整改,确保安全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要逐条梳理,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目标要求和考核办法,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严守纪律,凡是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的,一律严肃处理;要压实责任,对巡查期间未按规定完成任务造成不良影响,或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不力引发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将启动问责机制,从重、从严处理。

程志明强调,要以此次巡查工作为契机,认真研究解决巡查组指出的问题、隐患,落实提出的整改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我市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