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安监局召开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4-27 17:00

为深刻吸取新密市郑州旭普新材料有限公司“4.25”较大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2016年4月27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市安监局副调研员罗志国、各县(市、区)安监局分管工贸行业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事故的有关情况,并要求各县(市、区)安监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工贸行业隐患排查治理,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罗志国副调研员对全市冶金等八大工贸行业近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开展工贸企业信息普查统计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建档;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加强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四是严格执法,加大对非法违法企业的查处力度;五是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六是依法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确保规模以上企业按期达标。

李元中局长强调:一是针对近期工贸行业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立即开展冶金等八大行业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二是结合“五一”假期 、“汛期”、事故易发多发时期等特点,全市要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保证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平安度汛;三是各县(市、区)安委办要督促各委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五是加强事故报送工作管理,杜绝出现瞒报、漏报、迟报现象。

 

                           二处许冉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