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国家安监总局督察组对我市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4-27 10:59

4月26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督察组一行对我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并实地查看了位于荥阳的中铝河南分公司第五赤泥库汛期安全防护情况。省安监局局长刘宛康、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李元中以及荥阳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孙华山一行来到位于荥阳市高山镇的中铝河南分公司第五赤泥库二号坝,实地查看了库区安全防护工作。第五赤泥库占地3610亩,分为上、中、下三个库区,由三个拦挡坝和谷沟构成,设计总库容3681万立方米,现已堆库容约1200万立方米。赤泥是制铝工业中提取氧化铝时排出的尾矿废渣,平均每生产1吨氧化铝,一般附带产生1.0~2.0吨赤泥。赤泥库的风险主要是在汛期降水较多时存在垮坝风险,严重时可形成泥石流。

孙华山表示,根据今年我国汛期提前、降水偏多、恶劣天气增多的情况,各地要加强重点地区、部位、企业的汛期安全防范,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国家安监总局高度重视汛期安全风险,央企一定要带头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前做好防护工作,避免发生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