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召开紧急会议全力再掀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新高潮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03 16:57

    昨夜郑煤集团下属新密、登封两家煤矿突发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失联。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郑州市安监局于3月3日上午,紧急召开分管业务工作副局长和业务处室负责人会议,全力安排部署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会上,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对全局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警钟长鸣,进一增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汲取两起事故教训,切实认清当前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戒惧之心、敬畏之心来对待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带头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及抓落实、促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是要深入推进,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综合整治行动最后一个月工作。结合我局所分管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综合监管的工贸行业及有关行业领域特点,研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各行业领域节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综合整治行动最后一个月工作的通知》的相关文件,对各行业领域节后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谋划、再安排、再部署、再检查,并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督促指导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市第一度安全运行、安全发展。

    三是要依托网格,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全面融入、工作流痕、责任追究”的要求,要求全局所有下沉网格人员,于3月3日下午开始,全部深入到所分包网格和企业厂矿,与分包网格所在地安监部门同志一道继续对所在网格安全生产隐患开展拉网式和地毯式的大排查,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确保各类安全隐患都消灭在萌芽状态,减少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如因工作不认真、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发生的话,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网格人员的责任。

    四是要强化责任,严肃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按照我局《值班值守规章制度》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综合整治行动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的,切实做到24小时在岗值班,并熟知值班操作规程和有关应急预案,接到事故或重要紧急信息,能做到立即报告,并及时妥善应对,坚决杜绝脱岗、顶岗和值班业务不熟等情况发生,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到岗、妥善处置,使事故伤亡减少到最小范围。

             

                 (郑州市安监局  申绍辉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