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03 16:34

    3月1日上午,郑州市安监局2016年工作会议在局机关西配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建华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就2016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认为,2015年,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总揽,以构建“安全和谐郑州”为目标,以全市网格化管理平台为依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三查三保”、“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等活动,安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16年是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启动年,也是推进依法治安的关键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郑州市安监局将在强化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创新,全面推动2016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把握政治新常态和经济新常态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新定位,对所分管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新定位、重新谋划,实现新常态下的新作为。二是把学习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健全“五级五覆盖”和企业“五落实五到位”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切实推进安全发展。三是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常态化,并依托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等工作,着力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扎实做好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并保障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扎实有效进行。五是持续推动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工作,依托全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使新《安全生产法》的触角延伸到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各个层面及基层群众。六是巩固完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机制,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安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安监系统自身建设水平。

    李元中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团结共事、务实重干,以矢志不移的决心、抓铁有痕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持我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的良好态势,为郑州国际商都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对2015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网格化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依次向局党组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全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