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03 10:02

        3月2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2015年安全生产暨煤炭管理工作,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暨煤炭安全监管工作形势,对2016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副市长黄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传达了马懿市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马懿市长对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完善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肃考核问责;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完善预警应急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进安全郑州创建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 “打非治违”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副市长黄卿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管理工作,对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单位代表向市政府提交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承诺书及煤炭安全目标承诺书。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指出:安全生产问题既是经济问题、社会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我们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事关党的执政宗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格的管理、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在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基础上,王跃华要求:做好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扎实做好2016年安全生产暨煤炭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要切实加强安全基础和保障能力建设。在煤炭方面一是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新形势,着力建设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二是要牢牢把握政策调整新机遇,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要牢牢把握服务型执法新特点,着力推进依法行政建设。

        王跃华强调,做好安全生产暨煤炭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希望大家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居安思危,团结协作,务实重做,确保我市安全生产暨煤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主持,各县(市)区分管安全生产及煤矿管理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省属骨干煤炭企业、国投河南分公司和省地煤公司分管安全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安监局长、煤炭局长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综合处  姚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