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1-10 00:00

    2015年1110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省政府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今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安监局局长李元中同志通报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市发改委通报全市油气管道隐患整治情况对年底前需要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安排;副市长黄卿同志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对四季度后两个月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王跃华对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四季后两个月,雨雾、冰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工矿企业、交通运输、商贸经营等活动进入旺季,煤炭、电力等消耗回暖,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以及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等违规违章现象可能反弹回潮等等,都可能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不利因素,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王跃华要求,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三要严格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王跃华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高职责、最大责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这一重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在措施上更加科学,在落实上更加扎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成效,为郑州国际商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郑州市安全监管局  刘百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